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本科生教育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音乐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学风的相关规定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量:

一、为全面落实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结合音乐学院专业学习特点,具体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根据国家建设和经济、文化的发展需要,结合音乐学院实际情况和自身特色,在学校整体人才培养目标的统领下,以‘宽口径、厚基础、精专业、多出路’为基本原则,不断完善办学理念,提升音乐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了更好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与氛围,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制定关于加强学生学风的相关规定。

二、以专业学习为依托,不断拓宽学生的专业学习渠道。学院努力营造乐观向上、勤奋好学、个性发展的良好学习风气与氛围,组织各种前沿问题类讲座、声乐及器乐演奏类讲座、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专题类讲座、音乐舞蹈专业研讨会、专业学习汇报会、独唱、独奏音乐会、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依托学院定期举办的学术讲座及硕博论坛等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四、定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如高年级优秀学生向低年级介绍学习经验,使低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五、开展师生座谈会,互相进行教与学的评价,使学生能够更主动地深入学习,也使教师从学生那里了解到自己的教学不足,从而使教学更容易被学生接受。

六、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省、市及国家级的比赛,使学生在竞争得到更大的提高,增长知识和才干,以适应社会的需求。

七、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诚信教育,从思想上端正学习态度和考试心态,形成良好的考试风气。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