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钢琴系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钢琴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钢琴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6-09-05 点击量:

钢琴系前身为东北大学鲁迅文艺学院音乐系下设的“钢琴教研室”,创建于20世纪40年代。由于历史原因,1956年取消办学,1973年恢复成立艺术系音乐专业器乐研究室,1984年成立的教学科研队伍。

 

一、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3名(含博士生导师2名),副教授8名,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12名。

 

二、教学内容

钢琴系目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钢琴演奏、钢琴伴奏、钢琴室内乐、钢琴艺术史与作品赏析、钢琴教学法。研究方面,现有钢琴演奏、钢琴教学论、钢琴艺术发展史三个研究方向。

 

三、教学成果

 

钢琴系学生多次参加并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比赛大奖, 2002年,钢琴系学生进入全国“金钟奖”钢琴比赛决赛,是全国唯一进入决赛的师范院校;钢琴系多次在“珠江钢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奖,曾获第五届、第六届和第七届团体一等奖,并分别荣获钢琴个人单项奖和即兴伴奏奖。

 

四、科研情况

钢琴系举办、承办多项国家级、部级的比赛和活动:2010年9月的“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国际钢琴节”,2011年9月的“李斯特国际钢琴周”,2012年9月举办了第三届东北亚国际钢琴艺术节。2016年5月举办“2016年高校教师教育专业钢琴教学研讨会”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学校乃至长春市在全国和世界的知名度,扩大了钢琴系在全国的影响。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