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党群工作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庞晨 音乐学院创先争优成才标兵
发布日期:2012-11-01 点击量:

我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在一出生的时候就给了我一个很有朝气的名字——庞晨,它意味着如清晨的朝阳,充满着活力与希望,并能带给人温暖。虽然平凡,但是爸爸妈妈却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有修养、有素质、有文化、道德的人,所以从小他们就很注重对我各方面的培养,学习钢琴、视唱、舞蹈、书法……他们并不要求我要学得有多好,但是他们会经常跟我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五岁开始,我结识了我的“老朋友”——钢琴,我与这个朋友一起努力成长,于2009年的秋天,步入理想中的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习我所喜欢的钢琴专业,大学期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多次或得钢琴比赛的奖项,如第三届KAWAI杯亚洲钢琴大赛杯长春区选拔赛业余青年组第四名,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国际钢琴节钢琴比赛本科生组优秀奖,第三届东北亚国际钢琴艺术节钢琴比赛初赛一等奖、决赛三等奖。

在学校学习方面,我努力学习系内外的各科课程,始终让自己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按时完成各科的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各学科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获东北师大2009~2010年度、2010~2011年度“校长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除了专业课外,我自己十分重视对于英语的学习,在2010年12月通过国家英语等级4级考试,2011年6月通过国家英语等级6级考试。由于学习成绩优异,在2011年9月,作为交流生,由学校派遣到国立台湾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还记得刚上大一的我,是一个十分不够成熟的学生,不懂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理,是辅导员老师,开导了我,让我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我懂得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人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而是跟所有人成为一个整体,要像我的名字一样给人温暖,这样才能感到自己的存在感!辅导员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豁然开朗,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脚踏实地地从最基础的学生工作做起,敬爱的党组织也在对我进行了一年多的考察后接纳了我,通过这一年多的培训和学习,让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

饮水思源,党、学校和老师对于我的培养,我铭记在心,为了报答党、报答学校、报答老师,我积极竞选学生干部,参加学生会。在担任学习委员、外联部干事期间,积极配合其他学生干部、老师开展学生工作,比如一二•九晚会、元旦晚会、90夜话、爱心天使、院庆等活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被别人需要的幸福感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荣耀感!并在2011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仅要为周围的人着想,还要为全社会的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党员的力量,充分发挥一名中共党员的作用,2010年7月,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九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研究委员会专题会议,担任部分翻译工作。在2010年9月举办的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国际钢琴节和2012年7月至9月举办的第三届东北亚国际钢琴艺术节中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精彩的艺术节活动。

对于党、学院和老师们,我充满了感激,正是有这些人对我的无私培养才有了我今天学习和工作的能力,请允许我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任老师,感谢学校,感谢党!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