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0-07 点击量:

 

据《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办法》和《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现将本单位2021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规则明确、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查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量化考核成绩。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组织管理

1音乐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本单位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严格遴选复试工作人员,组织工作培训,指导材料审查小组、复试小组和服务保障小组开展相应工作。

2学院组织成立材料审查小组,在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对推免生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评议。

3.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组织成立以下六个复试小组外语思政测试钢琴组、声乐组、舞蹈组、综合、理论笔试组,具体负责本专业方向的复试工作,各复试小组由不低于5位副教授以上人员组成

4.组织成立服务保障小组,在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技术支持、沟通协调等复试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三、招生专业及人数

接收层次

专业(方向)代码

专业(方向)名称

拟接收人数

备注

硕士生

130100

课程与教学论

1


045111

学科教学(音乐)

1


040102

艺术学理论

1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9


135101

音乐

15


135106

舞蹈

7


招生人数仅供参考,录取时将根据生源状况和学校学科发展需要进行适当调整。

四、复试流程及内容

(一)材料审查

101116点前,将本人以下材料电子版压缩包(文件命名:姓名+研究方向)发送到学院研究生工作部邮箱(yyyjs@nenu.edu.cn,等待学院审查。

1.《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所在高校教务部门颁发、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须明确显示个人照片、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情况。

4.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IELTS等。

5.各类获奖证书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著等)的清单和证明材料。

)复试日程及内容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复试时间:2020年10月16日上午9点开始,专业复试时间:2020年10月16日下午13点30分开始。

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A区3楼会议室

上午9:00分

专业

研究方向

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地点

音乐与舞蹈学

音乐基础理论

听音笔试60%;视唱30%

B区2楼微格教室

上午13:30

钢琴演奏10%(自选一首钢琴曲车尔尼钢琴练习曲29920课以上或同等程度的中外作品一首)

B区3楼钢琴实践厅

下午14:00

民族音乐学

专业笔试100%

B区2楼微格教室

下午13:30

音乐史学与

理论研究

专业笔试100%

B区2楼微格教室

下午13:30

声乐理论与

教学研究

美声唱法演唱首作品80%(自选外艺术歌曲一首,中、外歌剧咏叹调一首);意大利语视唱10%(现场抽签)

民族唱法演唱首作品80%(自选传统民歌一首,不分地域,现代创作民歌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一首);民歌视唱10%(现场抽签)

A区3楼声乐实践厅

下午13:30

钢琴即兴伴奏及演唱10%(现场抽签)

B区3楼钢琴实践厅

下午14:00

钢琴理论与

教学研究

演奏四首曲目80%﹛练习曲一首肖邦练习曲除Op.10No9、Op.25No2以上,复调一首(三声部以上),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中外乐曲自选一首﹜;钢琴视奏20%   钢琴演奏需背谱

B区3楼钢琴实践厅

下午13:30

作曲技术理论

为提供的旋律作编曲、制作100%

A区4楼音乐制作教室

    上午9:30

音乐

声乐表演

美声唱法演唱首作品80%(自选外艺术歌曲一首,中、外歌剧咏叹调一首);意大利语视唱20%

(现场抽签)

民族唱法演唱首作品80%(自选传统民歌一首,不分地域,现代创作民歌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一首);民歌视唱20%(现场抽签

流行唱法:演唱三首作品100%(中外流行歌曲各一首、中外音乐剧唱段自选一首,语种不限)

A区3楼声乐实践厅

下午13:30

键盘乐器演奏

演奏四首曲目80%﹛练习曲一首肖邦练习曲除Op.10No9、Op.25No2以上,复调一首(三声部以上),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中外乐曲自选一首﹜;钢琴视奏20%   钢琴演奏需背谱

B区3楼钢琴实践厅

下午13:30

舞蹈

舞蹈编导

命题编舞60%(15日上午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1201领取命题)舞蹈技能测试20%;

C区舞蹈一教室

下午13:30

编导理论(笔试)20%

B区2楼微格教室

下午14:00

舞蹈教育

舞蹈技能测试20%

C区舞蹈一教室

下午13:30

舞蹈理论(笔试)80%

B区2楼微格教室

下午14:30

、拟录取名单确定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含)以上为合格。复试分为专业复试满分为80分)和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2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所有类别的推免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

3.推免生未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则录取不生效。

4.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将对全校拟录取名单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内,向本单位实名提出投诉、申诉或举报。

、本单位联系咨询电话、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本单位联系咨询电话:0431-84536636

本单位监督举报电话:0431-84536922

本单位电子信箱:yyyjs@nenu.edu.cn

           音乐学院

2020106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