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201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03 点击量:

各位拟申请参加答辩研究生:

为确保我院2014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2014年上半年学位申请、论文评阅、答辩、检测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仔细阅读、严格执行):

一、申请答辩资格:

1.统招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艺术硕士、教育硕士)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按照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学习,修满规定学分,论文开题通过,方可申请论文答辩。

2.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按照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学习,修满规定学分,论文开题通过,方可申请论文答辩。同等学历课程班学生必须通过全国学位外语考试,校内外语政治考试,修完规定课程,论文开题通过,方可申请论文答辩。

3.申请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的学生,务必于3月14日前填写《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附件下载),经指导教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我校与联合培养高校指导教师共同签字)同意签字后,将《申请书》交学院本部研究生部(可他人代交),秘书汇总后将“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上报校学位办公室备案,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书者学院视为自愿放弃本次学位申请,毕业自动延期。

二、资格审查

3月下旬,培养处依据“申请学位研究生名单”到各单位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审核的具体要求由培养处另行通知。

三、论文外审

1.3月21日,学位办下发硕士学位论文“双盲”通讯评阅名单,学院会电话通知抽到的学生(不再参加学院的论文评阅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阅组成请查看研究生院下发《2014上半年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通知》

2.4月4日前,参加“双盲”评阅的学生将装订后论文、评阅书各三份(评阅书请勿装订,折叠夹入论文中)、评阅费600元交到本部研究生部。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位论文者,本次学位申请无效,申请人及其指导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提交学位论文。

四、论文评阅

1.统招研究生(学历硕士、艺术硕士、教育硕士)

近期联系本人导师,根据导师按照对应专业指定评阅教师人员后(论文评阅教师必须为学院硕士生导师),学生自己联系评阅教师进行论文评阅,论文评阅准备:①本人打印、装订三本论文(A4纸打印)②三份论文评阅书(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表格下载内)③评阅费每本200元,共计600元。(评阅时直接交给评阅教师)

论文评阅后学生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在6月初进行论文答辩(答辩通知关注学院网站),另要求学生在5月10日前将论文评阅书(三份)上交到学院研究生部。

2.在职研究生(在职教育硕士、同等学力课程班)

在4月5日前将3份论文(A4打印)3份论文评阅书(音乐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表格下载内查找)、论文评阅费600元统一邮寄(必须EMS邮寄,评阅费夹到论文内)到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社会音乐教育中心孙老师收,学院联系导师进行论文评阅,在4月28日到30日期间到学院领取论文评阅书,根据评阅教师的意见修改论文后参加答辩。

五、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预计在5月中下旬进行,答辩通知另行在学院网站发布。

六、论文检测

1.研究生完成论文答辩后三天内,研究生填写“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终稿确认单”(附件下载),将“确认单”交到研究生部,同时将论文终稿电子版发送至学院研究生部邮箱,邮箱地址yyyjs@nenu.edu.cn(发送成功后有自动回复,收到回复邮件为发送成功。)到期不提交论文的学生,无法授予学位,答辩作废,毕业延期.研究生秘书保存论文电子版,上交研究生院,去年检测未通过研究生收取每人检测费100元。

2.电子版论文必须为word2003(论文检测系统与word2007兼容性不好,容易出错)文档,并用以下方式命名:专业_姓名_身份证号,如:马克思主义哲学_张_220102198312345678。电子版论文格式、排版要求与最终存档论文要求相同。

3.研究生秘书登录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申请答辩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生成的报告单电子版公布到学院网站,由导师及学位评定分委会根据《检测办法》(检测办法在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中查看)确定论文答辩是否通过(检测结果及报告单电子版于6月初到学院网站查询)。

七、学位信息采集

学位信息采集工作预计将于11月中下旬开始进行,具体要求及时间另行通知。学位信息采集工作涉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制作、学历和学位信息上报国家备案及日后认证查询,届时请认真按照要求填报。

八、其他说明:

研究生院相关通知http://yjsy.nenu.edu.cn/a/notice/xuewei/4524.html

请到研究生院网站“学位授予”栏下载最新版申请学位及论文答辩相关表格。

学位申请书

论文终稿确认书

音乐学院

2014.03.01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