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流程变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19 点击量:

国家于2011年年末推出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管理平台”,并规定从2012年下半年起,所有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必须通过该平台进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流程如下:

一、信息采集

该条仅适用于未到学位办进行信息采集,并且已经通过全部国家考试的人员。

已经采集过的人员可略过。

1.网上申报

在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前,需自行登录国家网站进行网上申报,未网报者无法采集信息。

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在职硕士→同等学力申硕,在此页面中部找到“申请人登录”,进行注册。登录后按照页面左侧“学位申请”中各项顺序,从上到下依次填写。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xwyyjsjyxx/zzgs/tdxltk/

网报特别提示

1.注册时候填写的身份证号码请务必与当年报考国考时候的相同,因为每个人的国考成绩是通过身份证号进行关联的,如果关联不上,将视为没有通过国考,将无法授予学位。

2.登陆账号和密码请妥善保管,此账号在获得硕士学位前,将一直使用。并且招生院校无权查看及修改。

3.“上传电子照片”中上传的电子照片将用于学位证书制证使用(为最终在学位证书上使用的照片),各位申请人一定要根据网站要求到专业照相馆拍摄,并保存好照片纸质版和电子版;

4.“填写基本信息”中的“前置学位”指本次申请学位之前最后获得的学位,一般可理解为学士学位。

5.“提交学位申请”中“学位申请年月”填写本次网报时间;“学号”、“进修班”可不填写;“院系”指本次申报专业所属的学院(指东北师大的某学院,往年有些人填成其工作单位的学院了)。

6.招生单位无权修改申请人网报信息,所以如果有错误,我们没有办法帮你改正,请务必在现场信息采集之前认真核对个人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2.现场图像、指纹采集

1.申请人出示身份证;

2.采集图像和指纹信息(左右手各3个手指)。必须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旁人无法代办。

二、校内成绩录入

申请学位人员所有校内成绩(政治外语成绩、专业必修课成绩、部分课程班成绩)必须录入改系统,学位办在近期会将录入成绩模版及本学期申请学位人员基本信息发给大家。

三、学生提出授予学位申请

学生再次登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管理平台”,提出学位申请。

四、登录学生答辩结果

学位办需要将每一个申请人论文答辩结果录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管理平台”中。

五、学生上传学位论文

学生再次登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学位管理平台”,上传学位论文。

六、打印学位证书

学位办确认每个申请人各个环节均合格后,通过该系统,打印学位证书。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