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征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建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23 点击量:

各科研单位,相关教师: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及年度项目建议选题征集工作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重大项目选题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主要资助研究我国文化艺术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选题要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重大基础理论研究重点支持一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对艺术学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起关键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选题要求立足学术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

2.年度项目选题要求围绕当前党和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及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以深化、拓展我国文化艺术建设实践中的重要现实问题研究和加强、完善我国艺术科学学科体系建设为中心任务。根据艺术学相关学科领域的薄弱环节、发展趋势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文化艺术的重要影响与要求,适当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文化建设实践需求和艺术科研队伍状况、研究实绩、研究水平及相关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选题。

3.选题拟定避免与已获资助重大选题重复,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报送要求

请推荐人根据推荐选题的类别认真填写《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研究选题推荐表》(见附件1)和《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见附件2),A4纸打印一式3份于2013年10月23日前报送社会科学处,并发送电子版至mir431@ne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米睿

联系电话:85099603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研究课题推荐表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建议选题推荐表

社会科学处

2013年10月21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