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按照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总体部署,为建立完善国家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教育部于2016年8月启用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覆盖全国各级各类教职工的基础数据库和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教职工“一人一号”,为每一名教职工建立电子档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部署与启用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6]3号)要求,我校须于2016年12月完成教职工信息采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信息采集对象
  我校全民编 在职(含退养)教职工(名单见附件1)。
  注: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信息采集实行属地管理,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负责,故以上附属单位无须参加本次采集。
  二、信息采集内容
  包含教职工基本信息、学习经历、政治面貌、党政职务、岗位聘任、授课情况等相关信息。
  三、信息采集流程
  教职工通过本人身份证号登录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子系统),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可对照《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核心信息指标(部委院校简明版)》(见附件2),并签署《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填写承诺书》(纸质版,见附件3)。
  如教职工本人因故不能完成填写,需要代填,请教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签署《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填写授权书》(纸质版,见附件4),由被授权人代为填写。
  各单位人事管理秘书通过查询员身份登录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员账号发布在东师人事工作QQ群),对教职工所填写信息进行二次审核(可参照我校现有人事信息系统和单位自有档案材料),并汇总教职工《承诺书》及《授权书》。审核后,筛选填写本单位部分的《全国教师管理信息采集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及单位负责人签字后统一报送至人事处终审,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sc@nenu.edu.cn。人事处汇总全校教职工信息后报送至教育部。
  具体流程如:

  四、工作要求
  1.此次信息采集是应教育部要求开展的一项紧急而重要的工作,涉及全民编教职工未来切身利益,请各二级单位务必通知到本单位每位职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填报。
  2.各位教职工请于12月10日填报完成,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各单位人事秘书,人事秘书如有疑问,可在人事工作QQ群中公开提出,人事处将据此统一线上解答。各二级单位请于12月15日16:00前完成二次审核,并将《全国教师管理信息采集汇总表》(电子版与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
  五、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东北师大人事工作QQ群228047232
  报送邮箱: rsc@nenu.edu.cn

 

 

附件:

 1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采集汇总表(二级单位报送至人事处).xls
 2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核心信息指标(部委院校简明版)(填写说明).doc
 3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填写承诺书.doc
 4 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填写授权书.docx
 5 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首次登录操作说明.docx

人事处
2016年12月1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