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开放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同学:
  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已完成第一阶段建设,包括梳理和优化全校各单位业务流程、形成和公示《东北师范大学办事指南》、搭建平台、遴选和上线了第一批共12个业务、师生体验等工作,经学校研究同意从即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2018年3月正式运行。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上服务大厅介绍
  网上服务大厅是为师生提供学校办事查询、网上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其建设目标是:全面梳理汇总各单位面向师生的各项业务,形成《东北师范大学办事指南》;将可信息化的业务逐步信息化,实现网上办理;重点解决跨校区和跨部门业务办理不便、师生办事体验差等问题。
  在网上服务大厅,师生可查询全校各项业务如何办理,一目了然;对已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可随时随地在线提交申请,并享受已有信息自动填写、电脑+微信即时提醒、办事进度实时跟踪、服务质量监督评价等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师生在部门间奔波和表格重复填写等问题。同时,管理人员可在线审批、查看各级审批意见,并享受待办事项提醒、数据自动汇总、统计等功能。
  二、网上服务大厅使用方式
  1.访问方式
  (1)电脑端:通过学校内网门户进入,或访问http://my.nenu.edu.cn

  (通过学校内网门户进入)

  (访问网上服务大厅

  (2)手机端:关注学校微信门户企业号(非订阅号),访问“服务大厅”应用进入。

  注:电脑端推荐使用Chrome浏览器、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IE8以上浏览器。试运行期间仅限校内访问,手机请使用校内WiFi。
  2.服务查找和办理
  •服务查找。可根据服务名称搜索,也可按类别搜索具体服务。


(电脑端)

(手机端)

  •服务办理。
  目前提供3种服务方式:“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系统办理”(跳转至各部门业务系统办理)、“线下办理”(提供办事指南和相关信息,师生可对此类服务进行上线推荐,作为学校安排开发优先度的依据)。
  (1)找到需要的服务后,点击“开始办理”。

  (2)在线提交申请

  (3)申请提交后,网上服务大厅会根据办事进度为您自动推送微信提醒,事项办结还可在线评价本次服务和该业务流程的满意度。

  3.业务在线审核
  •进入“我的待办”,填写审核意见。

  三、工作要求
  1.根据《东北师范大学网上服务大厅管理办法(试行)》,各单位需配合完成以下工作:
  •除涉及保密原因外,学校各部门所有面向师生的业务流程均应在网上服务大厅发布。
  •凡是能够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均应逐步在网上服务大厅开发上线,采取网上办理的方式,并取消校内流转过程中非必要的签字、盖章等环节。
  •已经通过各单位信息系统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应逐步与服务大厅对接,实现集中查询办理。
  •已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除存档等特殊需要外,应逐步取消线下办理,涉及证明打印等必须线下办理的,应尽可能通过自助终端设备实现。
  2.网上服务大厅进入试运行阶段后,根据各上线业务流程负责部门的要求,试运行期间,能网上办理的,尽量网上办理。
  上线业务流程中涉及部门领导、教务秘书、研究生秘书、科研秘书、外事秘书、辅导员、团委书记等各类管理人员审核的,相关人员需在网上进行审核。
  3.部门领导、教务秘书、研究生秘书、科研秘书、外事秘书、辅导员、团委书记等各审核人员群组数据,由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应主管部门负责提供和日常维护。
  四、网上服务大厅日常运行维护
  网上服务大厅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下列事项将作为常规业务纳入日常运行管理,欢迎各部门随时申请:
  1.办事指南发布(凡面向师生的服务均应发布,方便师生在服务大厅集中查阅)
  2.业务流程上线(优先考虑面向师生的审批类服务)
  3.业务流程变更(办事指南变更、上线流程变更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侯老师
  联系电话:85099007
  工作邮箱:servicehall@nenu.edu.cn
  反馈意见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意见反馈”功能提交,也可发至工作邮箱。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办事指南

     2.网上服务大厅宣传视频

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1月3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