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舞剧《浮生》在京首演 受到媒体关注和好评
发布日期:2016-09-27 点击量:

我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5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浮生》于9月22-23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迎来修排后的进京首演。

9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舞剧《浮生》将观众带入东北记忆”、“走进剧场感受《浮生》的乱世情怀”、“群舞渲染气氛、突出戏剧张力”、“师生舞台协力共绘《浮生》画卷”为题对舞剧进行长达3分钟的报道。报道评论认为“短短90分钟的舞剧,内容恢弘庞大,其间既有战争时期中华民族的觉醒抗争,又有和平年代中华民族的宽容气度;既有对军国主义的强烈谴责,又有对善良民众的友好感念和团结一致抵御外辱的家国情怀……”,“群舞在全剧占70%的比重,是近年来大型舞剧创作中少见的大胆尝试”。报道还强调,“参演舞剧《浮生》的演员,除两位青年教师外,其余都是音乐学院的学生,演员们大多是90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要演出战乱时期的沧桑感,要演出与他们有几十岁年龄跨度的角色,这对他们无疑是最大的考验。”观众接受采访时认为舞剧具有极强的代入力量,能够唤起观众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21日,舞剧《浮生》在北京舞蹈学院的临时加演中出现突发事件,男一号A角舞蹈系教师高佳音颌部受伤共缝23针,2013级舞蹈编导本科生董鑫临危受命,在没有与其他A角演员排练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其余场次演出,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

舞剧《浮生》在京成功演出,不仅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展示,更是我校教学实践的有益探索。《中国教育报》、北京电视台、光明网、中国文艺网等多家媒体对舞剧进行报道。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