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主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声乐展演在哈尔滨拉开帷幕。经过层层筛选,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的2015级研究生王品卉成功晋级,成为全国20名优秀选手中的一员,也是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歌者,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声乐展演的前身为全国声乐比赛,目前活跃在国内外的歌唱家,如阎维文、王秀芬、幺红、戴玉强、聂建华、吴碧霞等,都是在全国声乐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今年,全国声乐比赛由比赛改制为展演,首次采取交响乐团和流行乐队现场伴奏的方式,并采用“一人一评”的模式,让评委与演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展演结束后,王品卉作为声乐展演选手代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声乐展演,非常荣幸和激动作为展演选手参加。作为年纪最小的女选手,在整个声乐展演过程中,得到了多位老师的点评及指导,还有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也认识了很多朋友。非常感谢指挥和乐队高水平的配合,更感谢我的学校东北师范大学和我的老师金顺爱教授对我的培养和支持。比赛和舞台实践对于我自身的演唱水平提高非常重要,感谢本次活动给众多的全国优秀青年歌唱者们一个很好的平台一起学习、进步!”期待我校学子在未来此类比赛中取得更多好成绩,展示东师实力,展现东师精神。

音乐学院

2016年10月25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