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曁音乐教学实践合唱交流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6-12-12 点击量:

12月3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听我们的歌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曁音乐教学实践合唱交流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隆重举行。六支合唱团队为观众们倾情奉献了《七律﹒长征》《喀秋莎》《茉莉花》《女真神曲》等经典曲目。党委书记杨晓慧、副书记王延以及正在我校培训的“华文教育”马来西亚研习班的60位海外华人同胞与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这是一场提升艺术素养,繁荣校本文化的演出。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注重师生艺术情操的陶冶和人文素养的提升。文艺是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合唱音乐会是由东北师大教工合唱团和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同台联袂演出。东北师大教工合唱团在学校党委的积极倡导推进下,于2015年11月正式成立,成员由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部门一线的教职工组成。这次音乐会是教工合唱团成立一年来首次面向广大师生的汇报演出。教工合唱团的成立,不仅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审美素养、营造了高雅和谐的文化环境,更重要的是深入推进校本文化的繁荣发展,激励了师生的蓬勃向上的精神。

  同时,这也是一场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凝聚精神力量的演出。长征精神是中国民族最具代表性的精神之一。“巍巍东师,根溯延安,白山松水,薪火承传”。1946年8月,延安大学主体迁到东北,建立东北大学,1950年4月更名为东北师范大学。东师精神与长征精神一脉相承。学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不仅是要提醒大家记住长征的那段峥嵘岁月,更重要的是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不断凝练东师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蓄强大的精神力量,使广大师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这还是一场促进交流,增强文化认同的演出。此次音乐会,学校邀请了音乐教学实践指导单位——吉林省民族文化交流协会合唱团、长春市宽城区朝鲜族小学“金达莱”合唱团、雪绒花女声合唱团、吉林阳光女子合唱团同台演出,还特别邀请了正在我校培训的国侨办2016年“华文教育”马来西亚研习班的60位海外华人同胞一同参加,以期通过音乐的桥梁,加强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增进艺术的合作与发展。

  最后,学校领导与合唱团成员们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整场音乐会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