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7-06-05 点击量:

六月的东师校园花团锦簇,绿柳如荫。4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一行来到我校调研。

刘益春汇报学校工作

  陈宝生、巴音朝鲁一行首先来到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认真听取了校长刘益春关于学校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汇报。陈宝生对东北师大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坚守国立师范大学的重要使命、秉持“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思路和做法表示赞许,对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发挥主渠道和主阵地的育人功能,培养大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创新性做法予以肯定。汇报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汇报现场

  随后,陈宝生、巴音朝鲁一行来到了多功能厅(二)的博硕国际学术沙龙活动现场,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陈宝生亲切与参加活动的留学生握手、交谈,不时地询问:“你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怎么样?”一名美国留学生流利地用汉语说道:“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很感谢中国政府为我们提供来这里学习的机会。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好,经常帮助我们。”陈宝生称赞这名留学生:“你的汉语讲得很好啊。”当看到留学生们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时,问道,“你们觉得习主席的书怎么样?”留学生们真挚地说道:“很好,学习到很多东西,受到很多启发。”应留学生们的热情邀请,陈宝生、巴音朝鲁等与他们合影留念。

陈宝生、巴音朝鲁与留学生亲切交流

  最后,陈宝生、巴音朝鲁一行来到多功能厅(一),观摩了“征途杯”案例分享与工作思考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教育活动。陈宝生对我校加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促进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衔接联动、有效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创性的特色做法大为赞赏。

  临行前,在了解到我校学生就业率很高、“不愁就业”时,陈宝生动情地表示:“基础教育非常重要,你们做得很好。”陈宝生部长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对因师而立、由师而兴、依师而荣的东北师大是莫大的鼓舞,坚定了学校未来将继续以高水平的研究,服务和引领基础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综合改革司试点指导处处长张岩、办公厅督查处副调研员王绍磊,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在校党政领导王延、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校长助理常青、薛利锋等陪同调研。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