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教学研讨暨成果展示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促进实践教学,展示教学成果,提升教学质量,学院将今年6月确定为教学研讨暨成果展示月,开展了教学研讨、学术交流、成果汇报演出三个维度的系列活动。

  学院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院专业教师多次开展教学研讨。修订并完善了《音乐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18项本科教学相关管理制度,梳理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优质教学团队建设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和细则;开展本科师生研讨会活动,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了本科教学改革。

  为拓展学术交流平台的国际、前沿视野,学院先后邀请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维多利亚·穆什卡克尔,韩国延世大学教授崔乘韩、李哲雄、赵长勳,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台中教育大学教授庄敏仁,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安国等多位国内外著名音乐家、一线学者来校讲学、举办音乐会。

  学院以本科教学为基础,大力提升实践教学实施力度,举办了“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交响协奏作品音乐会、歌剧重唱课程展示汇报音乐会、流行音乐排练课程展示汇报音乐会等活动,并于6月末举行了音乐学院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针对10个项目、16个组别的获奖学生予以了表彰奖励,将教学与成果汇报有机结合,使学生的所学与所用有效转化,达到实践育人的良好效果。

  本次教学研讨暨成果展示月系列活动完善了学院教学管理体制,提高了专业教师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有利于学院分类推进卓越教师、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从而切实提高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124BF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