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刘炼教授获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23 点击量: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刘炼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获准立项,批准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立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

  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是关乎当代中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基层美育、社区教育、基层组织管理、老龄化、城镇化等社会生活与文化生活诸多问题的重大学术热点课题。研究视角突破了仅限于舞蹈技术层面的分析,整合艺术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的理论,从社区文化的框架下对中国广场舞蹈进行总体定位及多维审视,建构了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交互关系的理论新范式。

  近年来,我校艺术学科在专业前沿理论与实践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理论研究方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和文化部文化艺术研究项目立项数量稳定增长;实践创作方面,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屡创新高。此次重大项目的获立,实现了整个东北三省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历史性突破,彰显了东北师大艺术学科雄厚的理论研究优势,扩大了东师艺术的学术影响,标志着我校艺术学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夯实了我校艺术学科的业内领先地位,推动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