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量:


9月13日,由我校音乐学院刘炼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此次开题论证会评议专家组由前文化部艺术司司长、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于平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江东研究员,《舞蹈》杂志执行副主编张萍编审,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王安潮教授组成。开题论证会由东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占仁教授主持副校长韩东育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会上,首席专家刘炼教授围绕课题的研究状况和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自立项以来项目的改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旨在通过对中国广场舞蹈的现状开展系统而深入的实证调研,准确把握中国广场舞蹈的基本状况与发展趋势,以实现对我国广场舞蹈全面系统、有深度、有时代感的学理阐释,力求为我国社区文化建设整体发展战略提供学理依据和政策咨询。



评议组专家对刘炼教授成功申报此项重大课题表示祝贺,并指出,“中国广场舞蹈与社区文化建设研究”是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设立以来首次在舞蹈学科领域开展的重大课题招标,由刘炼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成功获立此重大项目,表明东北师大在艺术学理论研究领域已经具备了较为深厚的基础,并已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专家们对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研究基础扎实,前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与会专家还对如何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表示将以现实问题为指引,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内容,力争取得具有重大创新价值的标志性成果。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