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原创舞蹈作品专场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1 点击量:

    10月8日,第十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首场演出——“从心而来”——东北师范大学多题材原创舞蹈作品专场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昌璞,中国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姜辉,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欧建平,韩国传统舞蹈大师KOOK SOO HO等众多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副校长韩东育、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总会计师耿秋华、校长助理常青与包括200余名校友在内的20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节目均为我校原创的舞蹈精品力作,全场晚会分为“黑土情结”“硝烟情境”“百姓情怀”与“古韵情愫”四个版块,共计十四个节目。其中,“黑土情结”版块的《图们江边》《待嫁》《走冬》展现了浓郁的东北地域特色;“硝烟情境”版块中《金达莱的微笑》《南京•亮》《中国妈妈》《鸡毛信》反映了沉重的抗战历史;《进城》《谣铃鼓舞》《返乡》《暮齿》四个富有鲜活生活气息的作品巧妙诠释了“百姓情怀”;《敬袖》《汉宫秋月》《长白又一春》则彰显了唯美的古典情韵。

  “东师舞蹈”创立十七年以来,始终求真务实,坚持推陈出新,在深厚的东师文化滋养下,近年来相继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当今百花齐放的舞蹈界确立了独树一帜的风格。本次专场演出是“东师舞蹈”原创高品质作品在国内顶级艺术平台上的集中展示,也是音乐学院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的成果汇报。节目在选材与编创方面,把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置于表现核心,把人民作为表现主体,充分展示广大人民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新的道德风貌。演出过程中,鲜活的节目主题、生动的表现形式和精湛的表演技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结束后,董伟对我校的舞蹈创编与表演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专场演出“是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原创性和民族性的有机统一,反映了东北师大在艺术创作和表演方面的领先水平,这不仅是人才培养与教学成果的展示,更反映了师大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央视新闻频道、国际频道、综艺频道及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演出进行了专门报道。

  附:央视相关报道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