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音乐与舞蹈学构架下的交叉学科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0-17 点击量:

10月13日,由我校和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音乐研究》杂志和《北京舞蹈学院学报》承办的音乐与舞蹈学构架下的交叉学科理论研讨会在我院开幕。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安国教授,中央音乐学院编审、《音乐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博士生导师陈荃有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北京舞蹈学院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邓佑玲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平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伍国栋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欧建平研究员,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韩锺恩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我校校长助理任宏志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研讨会历时2天,共有来自88所高校的256名师生参加,是一次全国性音乐与舞蹈相关交叉学科的交流盛会,旨在推动音乐舞蹈理论与相关交叉学科研究态势,整合多学科领域学术资源,发现和推出一批年轻理论研究学者,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会议内容以音乐与舞蹈学构架下的交叉学科为视域,将专题报告与青年学者论坛相结合,既有学科前沿的历史性高瞻远瞩,也有跨学科交融的创新性交流碰撞。精心准备的舞蹈和音乐两场专场演出,展示了多个经典剧目和优秀作品,力求通过广泛的现有多学科成果经验深入交流,夯实音乐与舞蹈理论研究基础,发掘音乐与舞蹈理论研究新视角,推进学科发展,凝聚中国文艺力量,弘扬中国精神,促进文艺繁荣。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