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原创作品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天域舞风——原创西藏题材舞蹈作品展演”
发布日期:2017-12-15 点击量:

12月1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西藏文联共同主办的“天域舞风——原创西藏题材舞蹈作品展演”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本场演出集结了我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单位创作的11部或肃穆高亢,或灵动细腻,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原创西藏题材舞蹈佳作,我院原创作品《转山》受邀参演并作为整场展演的开篇之作,这也是继今年10月“从心而来-多题材原创舞蹈作品展演”后,我院再度荣登国家大剧院。

  《转山》取材于西藏,讲述了“朝圣的路上,暮年老翁携生病的老伴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年轻丈夫陪身怀六甲的妻子迎来新的生命”的故事,作品借助对转山活动中一老一少两对夫妇的生动刻画,审视生死,咀嚼情感,唱响生命颂歌。该作品是“东师舞蹈”首部藏族群舞作品,历时三个月精心打磨,完美呈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创作水准,同时生动诠释了“勇于突破、求真务实”的东师舞蹈精神。

  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白淑湘、赵汝蘅、冯双白、罗斌等中国舞协及有关方面负责人观看并高度评价了演出。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