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歌唱与钢琴伴奏”合作艺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点击量:

    9月14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我院和人民音乐出版社《歌唱艺术》与《钢琴艺术》杂志承办的“歌唱与钢琴伴奏合作艺术研讨会”开幕。人民音乐出版社副社长杜永寿,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陆在易,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肖黎声,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钢琴艺术指导)、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伊戈尔·科特里列夫斯基,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亚力桑德拉·科涅娃,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未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会程四天,邀请20余位国内外知名音乐家、教育家围绕“歌唱者与钢琴伴奏的合作关系研究”“歌唱者从声乐艺术的角度对钢琴伴奏的要求”“钢琴伴奏从合作表演者的角度对歌唱者艺术表现力的支撑”“钢琴伴奏向艺术指导身份的转换”“艺术歌曲的伴奏实践研究”“中外歌剧的艺术指导实践研究”“钢琴伴奏者的技巧与理论养成”“钢琴即兴伴奏理论与实践”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举行4场高水平声乐音乐会。其中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伊戈尔·科特里列夫斯基(钢琴艺术指导)和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亚力桑德拉·柯涅娃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青年合作钢琴家刘闯(钢琴艺术指导)、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李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晨举行了《欧洲经典歌剧》独唱重唱音乐会;我校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万山红,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瓦格纳女高音第一人王威,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田彦,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歌剧演员蒋宁,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艺术指导陈钰(钢琴艺术指导)举办了《东师情》中外歌剧经典选段专场音乐会;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我校优秀校友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张佳佳(钢琴艺术指导)举办了“少年魔号”马勒声乐作品讲座音乐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学科的交融合作,推动音乐表演艺术学科建设、拉动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更新,促进艺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