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2020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量:

铿锵音乐,满怀新年祝福;承上启下,谱写华丽篇章。

由我校音乐学院主办的“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 2020新年音乐会分为三大主题专场,分别在我校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长影音乐厅举行。各位校领导、院系领导,及各高校、团体相关专业负责人、师生与广大长春市民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窗体底端

2019年12月23日,首场音乐会以合唱为主题专场,在长影音乐厅举行。卿卿歌斯乐,音韵自悠扬。指挥尹正文教授带领东北师范大学卿·音合唱团,由我院青年教师郝俊博担任钢琴伴奏,为大家献上《新阿里郎》《送别》《怀念战友》《日夜欢唱》《神话》等精彩合唱曲目,一首首经典合唱作品在指挥尹正文教授的指导下,在卿·音合唱团的倾情演绎中完美地呈现在全场观众面前。袅袅的歌声让每一位来宾心醉神驰,宛转悠扬的混声合唱、变化丰富的队形编排,让每一位观众感动着、震撼着、赞叹着。


12月26日,民族管弦乐团专场新年音乐会震撼上演,我院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精彩演出。由金士友教授担任音乐总监,特邀史志有先生担任音乐指导,我院青年教师陶雅任本场指挥。整场演出在民乐齐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演出曲目包括《瑶族舞曲》《青藏高原》《黑土情》《咏梅》等,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金士友教授也为大家讲解了各种民族乐器的文化渊源,不仅让观众们欣赏到了很多经典的民乐作品,更是对民族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其中穿插的男声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女声独唱龙船调》等更是丰富了音乐会的表演形式,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最后,整场演出在返场曲目——《花好月圆》中圆满落幕,给全场观众送去了欢乐团圆的亲切问候。

12月29日、30日,我院青年交响乐团为大家呈现的两场交响音乐会分别在音乐学院净月校区音乐厅和长影音乐厅上演。每场音乐会都由韩国延世大学教授、“东师学者”讲座教授赵长勲与我院管弦系主任姜宝君共同担任指挥,特邀请日本钢琴家仲村渠悠子任钢琴演奏,二位指挥及钢琴家中村渠悠子共携我院青年交响乐团一同演奏世界经典乐曲。音乐会以威尔第的《命运之力》开场,首先铜管乐器演绎快板,再由木管加入柔和优美主题旋律,接着乐队弦乐器转入行板,再变为急速板,使人联想到戏剧性的命运之力。随后,演出的曲目还有《卡门》第一组曲、《培尔·金特》第一组曲、《盛世画卷》《图画展览会》等,一些乐曲大家耳熟能详,欢快激动的曲风令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另外,我院青年教师谢寰单簧管独奏《帕米尔之音》,青年教师迟宇明大提琴协奏《摩西主题变奏曲》,以及日本钢琴家仲村渠悠子演奏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在观众的盛情欢呼中,乐团为大家带来返场曲目《我的祖国》再度将现场气氛捧向高潮,观众们难掩新年喜悦与爱国热情,不约而同唱响《我的祖国》,大家齐声唱出的是旋律,更是唱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音乐会在全场师生、观众合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至此,三场主题音乐会全部圆满落下帷幕。

“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是我校音乐学院推出的精品文化演出活动,活动旨在搭建实践平台、延伸课堂教学、服务社会文化、培养优秀人才,秉承“高品质、文化性、知识性、普及性”的特色,是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和长春市艺术精品系列演出活动之一。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