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创献华诞,桃李报春晖”——东师卿·音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由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东师卿·音庆祝建党100周年——“原创献华诞,桃李报春晖”中国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于4月27日、28日分别在我校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和长影音乐厅举行。学校机关部处及院系领导,以及团体相关专业负责人、师生与广大观众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指挥尹正文教授带领东北师范大学卿·音合唱团,由我院青年教师郝俊博、钢琴系研究生温雨晴担任钢琴伴奏,将《灯火里的中国》《夜宿山寺》《登鹳雀楼》《跳动的阿佤》《侬香》《我爱你中国》等原创中国合唱作品完美的呈现在全场观众面前,施塔克曼耳沐卿音少儿合唱团的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了《悯农》《春晓》《萱草花》三首作品,灵动悦耳的童声合唱令人耳目一新。学院通过本次音乐会充分展示了合唱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增强文化自信,提振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华诞。音乐会在全场师生、观众热烈持续的掌声中结束。至此,两场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近年来,合唱团致力于挖掘和保护地域特色音乐文化,不断加强中国民族特色合唱作品的创作,多部作品问世并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面向未来,卿·音合唱团将携更多中国原创合唱作品亮相舞台。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