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娄雪玢教授从教三十五周年师生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68日,由我校音乐学院开展的“为党献礼”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美育展演季活动之“弦歌不缀、舞韵山河”娄雪玢教授从教三十五周年师生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学校及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娄雪玢与2006届硕士毕业生长春大学钢琴教师贾伊娜合作的双钢琴作品《爵士点描》第八乐章,向观众展示了西方异域风情;与2015届硕士毕业生李欣玉合作的双钢琴作品《阿里郎》,通过节奏的重复与再现变化,表现出朝鲜族民歌的端庄、文雅细腻;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已经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学生,也准备了精彩的作品借此舞台献给恩师。此外,我校钢琴系陈国红、车蕊、孙卓娜、孙雷雷四位教师八手联弹储望华改编的作品《歌唱祖国》,以及声乐系张黎红教授现场与娄雪玢即兴演奏的作品《我爱你中国》,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音乐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精心筹划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主题宣讲、文艺精品创作、各类文艺汇演、校园文化创建等系列主题活动,实现从百年党史“教科书”中汲取宝贵智慧,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红色精神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积淀和实践经验指引方向,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校音乐学院“为党献礼”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美育展演季将会展现更多精彩纷呈的演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的文艺方针,坚持为国家和人民培养德艺双馨的音乐与舞蹈人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推出反映时代精神和人民心声的艺术佳作,持续培养顶尖的艺术人才;坚持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以大美之心做好教学工作,以大美之艺谱传世之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