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欢迎晚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点击量:

2021年9月17日19点,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欢迎晚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2021级全体本研新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迎新晚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欣教授在晚会上为新生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突出特色,并与学生分享了学习心得,对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德艺双馨的东师人。学院姚磊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为大家分享了不忘初心,不负初心,心怀家国,无愧时代,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感悟。2018级本科生王淳作为学生代表欢迎新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勉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丰富自己,创造精彩的大学生活。晚会由20级研究生马子宁和19级研究生高硕主持。

       接下来各系(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卿·音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两首经典合唱作品,《一荤一素》和《跳动的阿佤》,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钢琴系2019级本科生吴近思、潘思远带来双钢琴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双钢琴组曲 塔兰泰拉舞曲》,两位同学的演奏配合默契,流畅完整,旋律热情奔放;声乐系研究生李华鑫为大家带来《呈现》、《鸟儿在风中歌唱》两首歌曲,该生曾在2020年入围中国声乐金钟奖,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赛级演出;舞蹈系带来的舞蹈作品《盛世刀芳》、《花好红》,舞蹈流畅自然,现场效果震撼,一如既往展现出东师舞蹈的超高水平。东北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带来两首经典交响曲目《第一交响曲》和《蓝色多瑙河》,近年来,乐团依“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吉林省各高校和中小学校演出达到60余场,为我省高校和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提高学生音乐文化修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与努力。

表演间隙,本研新生初绽光芒,2021级本科新生李易霖一首《阿尔海默症的爱情》悠扬动听,2021级硕士研究生郑舒一带来了一段富有云南当地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佳璇带来了一段令人耳目一新的现代舞表演,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娜独唱《Halo》,引起全场热烈反响。

最后,迎新见面会在精彩的表演和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迎新活动打开了同学们的眼界,使他们对美好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最后祝愿每一位奋斗在艺术道路上的东师音乐人,在大学未来的四年中,坚守自己的梦想,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