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义务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2-01-09 点击量:

2021年12月,由省政协委员、吉林省音乐家志愿者联盟主席、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权辉副教授组织的“童心筑梦 心声向党”为主题的音乐会在长春市九台区饮马河中心校举行。

舞台上,孩子们尽情展现一个学期的学习收获,抒发心中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虽然歌声、舞步和乐器演奏还透着一丝稚嫩,但是孩子们的笑脸灿烂明媚,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2009年我院权辉副教授发起公益支教活动项目,意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农村孩子也享有与城里孩子一样的音乐教育,促进农村小学音乐教育事业发展,迄今为止,以乐传情的义务支教已经进行了12年
   多年来,支教老师每到星期五就会从市区赶往乡村学校上课,往返三四个小时,自费解决路费等,无论酷暑严冬、气候变化、道路坎坷,都不曾中断过音乐支教让孩子的审美情趣大幅提升,同时促进了文化课水平的提高,是审美教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的成果。

支教活动承载了重要的社会功能,扶持和加强了薄弱的农村音乐教育,让孩子们接受音乐美的熏陶,用音乐改变精神面貌,未来对生活、对社会产生积极正面的认知。权辉副教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影响和带动志愿者致力于乡村音乐支教活动,在凝心聚力上作出更大努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农村教育发展、孩子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