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德蕴工程“乐舞东师 师导未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音乐学院党委、关工委、团委于近日策划开展了两场专题沙龙,分别为尹爱青教授讲述的成长规划以及就业指导专题沙龙、刘炼教授讲述的大学舞蹈专业艺术修养与职业发展专题沙龙。

  尹爱青教授以个人成长经历为线索,从专业发展、择业就业、生涯规划、学习经验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着重强调学习的兴趣、创造的激情、向上的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这些都是东师学子成长成才应该具备的社会担当和时代精神,鼓励大一学生要早早立下目标,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地奋斗,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刘炼教授从个人学习以及在校任教经历进行分享,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自豪感,同时向学生们讲述自己热爱的舞蹈专业与职业,提醒学生们学舞不应该盲目地学,要明确目标和意义。学舞可以磨练意志品质,强身健体,在编舞过程中大家更加团结,也培养学生吃苦、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希望大家在“没日没夜、不分你我、团结一致、勇攀高峰”的舞蹈精神指引下,明确学习目标,找寻人生的意义,大学本科求学期间进一步体悟“一日东师舞,一生舞东师”。

  尹爱青教授和刘炼教授的精彩讲述,让学生们对音舞专业学习、教师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音乐学院党委、关工委、团委将坚持不懈地推进,旨在激发学生们不断追求卓越,立志成为具备新时代特质的人民教师,既有远大理想又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