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德蕴工程|“乐舞青春 师导未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赠书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2024年3月21日中午, 在音乐学院钢琴实践厅,一场特殊且意义深远的赠书仪式顺利举行。作为本院杰出校友,赵彬教授不仅以丰富的国内外演出和教学经验闻名遐迩,还以他对音乐教育的深刻理解和持续贡献著称。此次,他带着珍贵的音乐文献和个人作品回到了母院,与在座的本科生们分享他的宝贵经验和对音乐的热爱。


在赠书仪式上,赵彬教授不仅以赠书的形式传承了音乐知识和文化,还做了一场富有洞见的汇报和经验分享。

“在音乐的世界里,声乐与钢琴不应该彼此孤立。”赵彬教授说“声乐学生通过掌握钢琴伴奏,可以更深刻地理解音乐作品的结构与情感,同时这也将极大丰富他们的演绎手段和表现力。”

赵彬教授特别强调了声乐学生掌握钢琴技巧的重要性,尤其是钢琴伴奏能力的培养。他指出,声乐与钢琴的紧密结合不仅能增强音乐作品的表现力,还能促进学生全面的音乐素养发展。


赵彬教授还提到,钢琴学生也应当学会演唱,这种跨学科的学习方式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声乐作品的特性,从而在伴奏中更加得心应手,能够更加紧密地与声乐演唱者合作,共同创造出更加感人和完美的演出。

赵彬教授的归来和他的分享,无疑为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新的启示和动力,激发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追求的执着。在赵彬教授的引领下,音乐学院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