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与舞蹈学理论研究系列讲座《德音讲坛》第七期——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John Robison教授讲座暨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量:

   531-61日,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与舞蹈学理论研究系列讲座《德音讲坛》第七期,邀请到了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著名音乐学家、演奏家John Robison博士。

   531日的讲座,Robison教授以《印度作曲家约翰·梅耶的生平与音乐》为题,介绍了梅耶从加尔各答的贫民窟到伦敦音乐厅的发展历程,剖析其作品将西方现代作曲技法与印度古典音乐结合的独特创作风格。61日的讲座音乐会,Robison教授介绍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鲁特琴及其音乐》,并演奏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的不同作曲家的不同风格的鲁特琴作品,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与好评。音乐会后的互动环节,Robison教授对诸多问题一一解答,使师生受益良多。

   Robison教授在斯坦福大学获得音乐学与音乐演奏专业的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是南佛罗里达大学“西方早期音乐”乐团负责人。作为西方早期音乐演奏家、音乐史学家,他掌握高超的西方早期弹拨乐器和木管乐器的演奏技艺,曾在世界各地的一流音乐厅里演奏各种西方早期乐器,举办过无数次“文艺复兴时期音乐”个人独奏音乐会;作为一名世界著名的音乐学家,他是研究西方早期音乐和跨文化作曲家的世界顶级专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欧洲以及亚洲一流音乐期刊,曾以学者和演奏者的身份应邀亚非欧以及北美等数十所世界一流大学进行讲座和演出。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