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流行音乐系
流行音乐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1-04-20 点击量: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建立于 2009 年,首任系主任刘天星。多年来,流行音乐系培养了大批流行演唱、流行乐器演奏、电子音乐制作、录音技术、流行音乐理论方向的学生。秉承“交叉与融合”的教学特色,扎实推进流行音乐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全系师生有效实现教学产出,为社会及校园美育建设工作服务。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是国内电子音乐教学研究起步较早的教学单位,上世纪 90 年代末期开始招收“计算机音乐制作”方向的本科生;2009年开始招收“电子音乐创作与技术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为国内电子音乐创作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

目前,流行音乐系开设有电脑音乐制作、流行演唱、排练课、流行乐器演奏、流行音乐发展史、流行乐队编配技术、音乐软件应用、流行钢琴演奏、吉他弹唱、合音训练、录音实践、音乐制谱与制作等多门专业课程,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国内外流行音乐教育需求。

流行音乐系十分重视学术交流与学科融合发展,邀请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到我系进行讲学与学科交流,积极举办学术讲座、大师公开课等学术活动,不断提升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能力。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