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作曲系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作曲系 > 系部动态 > 正文
作曲系简介
发布日期:2016-09-02 点击量:

作曲系是一个集教学与创作为一体的学术单位,已经形成完备的本科、硕士等多层次的教学体系,具备一流的教学、创作和科研水平。担负了全院基础理论课教学、作曲专业本科生和作曲技术理论研究生的教学。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作曲系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作能力,为学生创造各种机会进行艺术实践,并多次在全国重要比赛中获奖。作曲系现已为全国培养了一大批音乐创作和音乐理论人才,其中许多毕业生已成为艺术院校、文艺团体、广播电视、音像出版、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及事业部门的骨干。

 

一、师资力量

作曲系现有讲师3人。

 

二、教学内容

主要开设课程有:作曲、和声学、复调、配器法、曲式与作品分析、总谱读法、歌曲写作、乐队指挥、MIDI制作与乐队编配等,长期开展各项创作活动,同时承担国家和地方各级创作任务。

 

三、教学成果

作曲系秉承“知行合一,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进行学术研究与音乐艺术实践相结合方面的探索,并收到显著教学成果。与国内外音乐学院建立广泛联系,邀请专家来我院讲学与交流,拓宽学生眼界。带领学生创作作品,并参与实践演出,广受好评的同时也达到了锻炼学生音乐写作与实际音响相结合的目的。

 

四、科研情况

曾多次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师学者贾达群来我院讲学;系内教师有多部作品与论文在国内知名专业音乐刊物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结合教学内容编写成专业基础课教材,这些成果大多用于专业理论基础课的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