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党群工作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弦音动心 民乐动情 ——王丹 音乐学院创先争优成才标兵
发布日期:2012-11-01 点击量:

我是一个朴实而执着的音乐女孩,三岁时便踏上了我的艺术之路。然而艺术之路永远是充满艰辛和挫折的。从小学钢琴出身的我因为一次二胡名家音乐会而彻底迷恋上了二胡,于是在通过钢琴十级考试后,我决心从此开始学习二胡,那年我十二岁。为了更好的学习胡琴,十几岁的我不得不到大江南北拜师学艺,走过了粤、川、苏、豫、鲁、京、陕、甘等胡琴发源地,几年的四处奔波让我先后精通了二胡,京胡,板胡,高胡,中胡,二泉胡六种民族乐器,我也因此成为了东北地区的“胡琴神童”,并在2007-2009年间,先后荣获了“中央电视台CCTV民族乐器大奖赛”东北赛区金奖;“中华精英演艺人才比赛”器乐类金奖;“全国青少年蒲公英大赛”辽宁赛区金奖等荣誉。这些也是我音乐之路最辉煌的成绩。

对艺术的追求并没有让我放弃学业,经过初高中的刻苦与坚持,我以艺术生文化课510分的成绩考入我梦寐以求的象牙塔——梦想中的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入了音乐的殿堂。刚刚入学的我通过竞选也承蒙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与支持,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作为基层学生干部的一员,我时刻以一份对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责任心去认真工作,服务大家。经过一年工作的磨练和付出,我得到了院领导以及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并在大二学年连任了年级学习组织部部长,也获得了学年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我学习民族乐器的十五当中,我多次出国演出交流。2004年初二时,作为大连市青少年宫少年艺术团的一员,我出访过日本;2007年高二时,作为大连市政府代表团的一员,我再次出访日本;2011年受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的委托,我荣幸地作为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成员出访美国,在美国多所孔子学院做交流演出。今年春天,我再次代表母校出访韩国孔子学院交流演出,并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学习和专业的进步促进了我精神的积极向上,由于思想进步,表现突出,在入学第一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时获得了“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并荣幸的成为了“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百人团队”的一员。我感谢音乐学院党支部对我的培养与提拔,我不会辜负党组织对我的期望,我会积极地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时时刻刻要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实现为了共产主义奋斗的终生目标而前进。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