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党群工作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迎十八大,模范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2-11-02 点击量:

2010年至2012年,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音乐学院教师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 办好“党员服务超市”,为学生成长提供真心帮助

2010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初,学院党委提出了设立“党员服务超市”,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创先争优活动思路,教师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全体党员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优长为学生提供服务。针对学生的需求,21名教师党员共提出并设立专业辅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等方面服务项目35项,部分教师公开了信箱并开通微博,架起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2012年初,党支部开展了“用爱心承担责任,用师德引领成长”——对有困难学生进行结对帮扶教育工作的党支部主题活动立项。筛选出了15名有沉迷于电子游戏,上课经常睡觉,不关心学习、旷课等不良习惯的学生,并为每位学生配了2—3名党员教师与其结成帮扶对象,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和行为帮助。经过半年多的工作,收效明显,多名学生渐渐融入了集体,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

二.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科发展做贡献

支部党员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科研等方面工作,促进了学院的学科发展。2011年12月,我院党员教师杨振带领五名2009级钢琴师范专业学生来到大连大学音乐学院,举行了一场“本科实践交流钢琴音乐会”,得到大连大学师生的广泛热议与好评,并接受了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图1)

(图一)

党员教师杨振开展了钢琴教学经验交流系列讲座,提高学生的演奏技巧。(图二)

(图二)

此外,针对艺术学科实践性较强的特点,党员教师孙蕾蕾、刘绵绵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如“巴洛克音乐之旅”学术实践活动、外国民族音乐课程实践音乐会等,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风采。(图3、图4)

(图三)

(图四)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力量

支部坚持学习制度,及时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觉悟。

支部还特别注重发展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入党,不断扩大党员队伍,优化结构。今年,党支部发展了金莲花、范晶晶两名优秀教师为中共预备党员;青年教师黄河和侯琛也光荣的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声乐教师兼研究生辅导员李荣达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党员们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争当表率,在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推进学院学科发展和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