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党群工作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改变干部工作作风,根据《关于印发<东北师范大学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制定音乐学院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和对问题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要求全力聚焦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治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心用力抓好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宽、松、软,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失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等问题的整改。通过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加强学院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为学院新一轮发展建设,学校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保证。

二、参加人员

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日到11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

1.会前筹备。学院党委、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印发<东北师范大学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撰写商定会议时间、活动方案及会议讲话,于10月14日前报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

2.召开会议。10月19日中午12:40组织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邀请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参会,会上发放征求意见表。

(二)查找问题

1.学院内设机构查找问题。以办公室、系(部)为单位,分别查找和梳理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4 个清单”(即:查找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办公室、各系(部)务必高度重视,于10月22日前,将会议时间、地点报送学院办公室,通知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全员参与查找和梳理本部门问题,做好会议记录,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负责整理好4个清单,并将清单提交学院领导班子。

2.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找问题。10月19日至30日之间,学院深入开展自查,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网络沟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和学生听取服务意见,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对照“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求,重点查“八不”,即查“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问题;破“五弊”,即破“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之弊。深入查找和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为整改提高奠定基础。

结合办公室、各系(部)提交的清单,制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找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10月30日前,提交“4 个清单”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三)立行立改

1.问题公示。学院通过分部门通报的方式,在学院范围内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公示过程中,群众认为问题查摆不够透彻、不够明晰,可以通过意见箱、网络信息、面谈等多种途径,随时向学院反映。

2.整改落实。11 月 30 日前,学院开门整改,接受学院教职工、学生的监督,逐项、逐条进行整改、落实,堵塞工作漏洞,改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对“4 个清单”进行销号。提交“完成任务清单”。


音乐学院

20181018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