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招生信息 > 正文
音乐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量: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与管理规定》及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安排,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接收2018级、2019级全日制音乐与舞蹈学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1. 思想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

2. 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科研潜质;

3. 硕士在学期间课程成绩优异,外语水平良好。 

二、音乐学院硕博连读考核小组

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音乐学院硕博连读考核小组成员,考核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

三、接收专业、导师

接收专业代码 接收专业 接收导师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尹爱青、刘炼、金士友、周宏、尹正文、刘欣

 

四、复试及成绩

(一)考核方式及内容

1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为2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成绩计算办法

考核成绩=外语听力与口语成绩+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成绩

考生的考核成绩中,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低于12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考核流程(时间、地点)

 

考核环节 时间 地点\备注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11610:00 音乐学院一区三楼会议室
外语听力与口语
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

 

六、所有经研究生院批准获得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的硕士生,需参加当年博士生网上报名,录取为当年博士研究生,其指标占用当年该导师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七、咨询、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

电话:0431-84536636

邮箱:yyyjs@nenu.edu.cn

 

学校通知链接:http://yjsy.nenu.edu.cn/info/1123/3897.htm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