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四科到校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0-12-19 点击量:

——本须知适用于报考音乐(135101)、舞蹈(135106)专业的考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为确保我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参加我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要求:

一、 入校及报到要求

1. 熟悉考场入校时间2020年12月27日下午14:00分—16:00分,熟悉考场入校要求与考试入校要求一致。

2. 考试入校时间2020年12月28日上午7:00分—9:15分

3.入校地点:校外考生必须从位于净月大街正门(位置图见附件)的考生专用通道进入校园,此通道为人行通道,禁止车辆入内;校内考生必须从旭日广场的考生专用通道进入。

4.入校检查材料

(1).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研招网”已将原定于12月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月10日,下载打印方式不变)。

(3).吉祥码

考生可通过微信搜索“吉事办”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实名注册,成功登录“吉事办”小程序后,点击“吉事办”小程序首页“查看吉祥码”,可随时调取自己的“吉祥码”。(具体使用说明

(4).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考生可通过微信搜索“吉事办”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实名注册,成功登录“吉事办”小程序后,点击“吉事办”小程序首页“通信行程卡”,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后即可获取。

5.入校要求及流程

(1).进入校园: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真实准确的“吉祥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并上交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2).进入教学楼:考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安全和禁带物品检查。

(3).进入考场:身份核实及防疫检测合格的考生,进入待考区等候,由各考场考务人员带入候考室准备考试。

(4).离开考场:考试结束的考生请及时离开考试区域,由入校区域原路返回离开校园。

6.报到时间、地点2020年12月28日上午8:30分,音乐学院艺术楼一楼大厅。

7.报到前要求考生2020年12月28日前将提交至报考点的考前14天健康监测卡拍照或扫描发送至音乐学院研究生

工作部邮箱:yyyjs@nenu.edu.cn,发送成功会收到自动回复。

二、 考场安排及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2020年12月28日9:00~14:30分 考试地点:音乐学院艺术楼

研究方向

考场

考试内容

时间

地点

01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考场

1.自弹自唱:从题库中选取自弹自唱曲目一首。
2.指挥、小件乐器演奏、舞蹈(三选一):指挥-自选合唱或器乐作品一首;小件乐器演奏-自选乐曲一首;舞蹈-表演性组合或剧目。

上午9:00分

二区二楼

多媒体教室

(2205)

02声乐表演

(含流行演唱)

声乐表演考场

美声唱法:中外艺术歌曲各一首、中外歌剧咏叹调各一首;

民族唱法:中国艺术歌曲或民歌二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二首;

流行唱法:中外流行歌曲各一首、中外音乐剧唱段各一首,语种不限。

需背谱演唱

上午9:00分

一区三楼

声乐实践厅

(1313)

03键盘乐器演奏

(含钢琴伴奏艺术)

钢琴演奏考场

练习曲一首(肖邦练习曲以上)、中外乐曲自选一首。

需背谱演奏

上午9:00分

二区三楼

钢琴艺术实践厅

(2301)

钢琴伴奏考场

练习曲一首(肖邦练习曲以上)、中外乐曲自选一首。

需背谱演奏

手风琴演奏考场

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练习曲及各类音乐会练习曲目程度)、一首乐曲,风格不限。

需背谱演奏

04西洋管弦乐器演奏

小号演奏考场

号演奏:高级练习曲一首完整的奏鸣曲或协奏曲一首(须带钢琴伴奏)

需背谱演奏

上午9:00分

三区二楼

音乐厅

05音乐创作

音乐创作考场

乐曲总谱输入,实际操作,抽签一首。

上午9:00分

一区四楼

电脑技术教室

(1404)

06指挥艺术

指挥考场

指挥合唱或管弦乐曲二首(自选),自带钢琴伴奏。

上午9:00分

三区二楼

音乐厅

07视唱练耳

视唱考场

单声部视唱(二升二降)、二声部视唱(一升一降)、自弹自唱。

上午9:00分

三区二楼

音乐厅

01舞蹈编导

02舞蹈教育

舞蹈编导考场

跳、转、翻组合,表演性组合或剧目。

上午9:00分

三区一楼

舞蹈第一教室(3120)

舞蹈教育考场

跳、转、翻组合,表演性组合或剧目。

上午9:00分

三区一楼

舞蹈第二教室(3119)

三、 加强自我防护

建议考生主动了解吉林省最新防疫要求,认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在备考和赴考期间加强自我防疫保护。

如考生两次体温检测均超过37.3°C,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将对考生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后续处置工作。

四、其他

1.请考生按上述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误考、缺考者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2.不得携带任何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及候考室,违反考试纪律者取消录取资格。

3.咨询电话:0431-84536636,邮箱:yyyjs@nenu.edu.cn



                                                                         音乐学院

                                                                     2020年12月19日


  • 附件【位置图.docx】已下载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