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量: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现将本单位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工作原则

1. 坚持公平公正。复试过程要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2. 完善复试方案。根据本单位办学特色、专业要求完善复试办法并严格执行,确保复试工作程序严谨,操作规范。

3. 强化复试考核。加强对复试考生相关科目的考查,改进评价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复试小组在复试选拔中的主体作用,坚决避免复试走过场。

4. 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衡量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5. 成绩量化,并具有可比较性。业务课及综合素质考核须有量化结果;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等不能量化的方面要做到可比较和判别,并有明确结论。

6. 以人为本、服务考生。提高服务意识,尊重考生的人格,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组织管理

 长: 刘欣

 员: 管立国、刘炼、杨双阳、孙慧佳

 书: 孙志伟

三、招生人数及复试比例

1.普通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复试

比例

复试

分数线

备注

040102

课程与教学论

1

100%

404

上线生不足,按实际上线人数安排复试

045111

学科教学(音乐)

2

200%

341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22

159%

347

各方向招生人数:音乐基础理论1人;民族音乐学3人;音乐史学与理论研究4人;声乐理论与教学研究1人;钢琴理论与教学研究3人;作曲技术理论1人;舞蹈理论与教学研究9人。

135101

音乐

49

111%

346

各方向招生人数:音乐教育4人;声乐表演(含流行演唱)15人;键盘乐器演奏(含钢琴伴奏艺术)26人;指挥艺术2人;视唱练耳2人。

135106

舞蹈

24

134%

354

各方向招生人数:舞蹈编导11人;舞蹈教育13人。

2.“单独考试”及专项计划

类型

招生人数

复试分数线

备注

单独考试

0

执行学校划定的单独考试及专项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招生计划单列

少民计划

2

士兵计划

0

四、复试方式、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方式及内容

1)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通过统一的软件平台,对考生进行“双机位”线上面试,具体要求参见《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流程》通知

2)面试由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组成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面试满分为50分。

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200分综合能力面试内容详见附件1。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3同等学力及跨学科考生加试两科:艺术概论音乐学概论。加试方式为线上面试,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中任何一门考试成绩低于60分,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1)考生复试成绩 =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 + 综合能力面试成绩。

考生的复试成绩中,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低于30分,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120分,均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考生最终成绩 = 初试成绩 + 复试成绩。成绩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网络远程复试流程

参见《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流程通知》,另行公布。

六、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见附件2。

七、调剂复试

参见《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另行公布。

八、资格审查材料及要求

考生须提前准备,通过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平台在线提交如下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文件:

1. 已仔细阅读相关法律法规、《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等东北师范大学发布的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后,本人签字确认的《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 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的初试准考证。

4. 学籍学历证明。

1)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或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交注册在籍学生证。

2)往届毕业考生须提交前置学历毕业(结业)证书。

3)成人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本科考生须提交自学考试准考证,或考籍所在省市自考办出具的考籍证明,或成绩证明。

5)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

6)未通过网上报名学历校验的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 成绩证明

1)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的前置学历学习成绩单。

2)高职高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考生还须提交外国语四级或六级证书。

6. 其他

1)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须提交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2)其他可反映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的补充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

考生应确保资格审查材料真实有效,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身份真实且不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如有弄虚作假,东北师范大学可在任何时候取消本人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资格,一切责任由考生自负。

如受疫情影响确实无法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考生应及时与学院沟通,根据学院具体要求提交其他材料进行佐证。

九、本单位咨询电话、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联系咨询电话:0431-84536636

监督举报电话:0431-84536922

邮箱:yyyjs@nenu.edu.cn


附件1:综合能力面试内容

附件2:复试名单




音乐学院

2021年3月24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