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第四科到校考试须知
发布日期:2022-12-23 点击量:

——本须知适用于报考音乐(135101)、舞蹈(135106)专业的考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规定,为确保我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

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参加我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要求:

一、入校及报到要求

      1. 查验考场入校时间:2022年12月25日下午14:00—16:00,熟悉考场入校要求与考试入校要求一致。

      2. 考试入校时间:2022年12月26日上午7:30—845。

3.入校地点:校外考生必须从位于净月大街正门(位置图 )的考生专用通道进入校园,此通道为人行通道,禁止车辆入内;校内考生必须从旭日广场的考生专用通道进入。

4.入校检查材料

(1)有效的居民身份证(2)《准考证》(3)核酸检测报告。

5.入校要求及流程

(1)进入校园: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

(2)进入教学楼: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以及安全和禁带物品检查。20日核酸检测阴性考生进入音乐学院艺术教学楼,20日核酸检测阳性考生进入民族教学楼,现场有路线指引

(3)进入考场:身份核验通过的考生,进入待考区等候,由各考场考务人员带入候考室准备考试。

(4)离开考场:考试结束的考生请及时离开考试区域,由入校通道原路离开校园。

二、考场安排及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202212月26830~14:30分

研究方向

考场

考试内容

艺术教学楼

考场地点

民族教学楼

考场地点

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考场

1.自弹自唱:①成谱伴奏自弹自唱一首。②现场抽签即兴弹唱一首按原调弹唱
2.钢琴、声乐、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指挥(五选一)钢琴、西洋乐器、民族乐器自选练习曲和乐曲各一首。声乐、指挥自选中、外作品各一首。

二区二楼

功能录播教室

2205)

音乐分考场(二)

二楼智慧教室

声乐表演

(含流行演唱)

声乐表演考场

美声唱法:中外艺术歌曲各一首、中外歌剧咏叹调各一首;

民族唱法:中国艺术歌曲或民歌二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二首;

流行唱法:中外流行歌曲各一首、中外音乐剧唱段各一首,语种不限。在规定体裁中,自选两首不同体裁作品演唱需背谱演唱

三区二楼

音乐厅

音乐分考场(一)

一楼合唱排练厅

键盘乐器演奏

(含钢琴伴奏艺术)

钢琴演奏考场

练习曲一首(肖邦练习曲以上)、中外乐曲自选一首。需背谱演奏

二区三楼

钢琴艺术实践厅

2301)

音乐分考场(二)

二楼智慧教室

钢琴伴奏考场

手风琴演奏考场

练习曲一首(相当于车尔尼740练习曲及各类音乐会练习曲目程度)、一首乐曲,风格不限。需背谱演奏

西洋管弦乐器演奏

小号演奏考场

大提琴演奏考场

高级练习曲一首完整的奏鸣曲或协奏曲一首(须带钢琴伴奏)需背谱演奏

一区三楼

声乐实践厅(1313)

音乐分考场(一)

一楼合唱排练厅

音乐创作

音乐创作考场

弦乐四重奏写作。(考试时长3小时,自备铅笔、橡皮、格尺

二区二楼

微格教室2204)

音乐分考场(三)

一楼第四多媒体

指挥艺术

指挥考场

指挥合唱作品二首(自选),自带钢琴伴奏。

一区三楼

声乐实践厅(1313)

音乐分考场(一)

一楼合唱排练厅

视唱练耳

视唱考场

单声部视唱(二升二降)、二声部视唱(一升一降)、自弹自唱。

一区三楼

声乐实践厅(1313)

音乐分考场(一)

一楼合唱排练厅

舞蹈编导

舞蹈编导考场

跳、转、翻组合,表演性组合或剧目。

三区一楼舞蹈

第一教3120)

舞蹈分考场(一)

一食堂三楼

黑匣子实践厅

舞蹈教育

舞蹈教育考场

跳、转、翻组合,表演性组合或剧目。

三区一楼舞蹈

第二教3119)

舞蹈分考场(二)

一食堂三楼黑匣子舞蹈教室(1)

三、加强自我防护

建议考生主动了解吉林省最新防疫要求,认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提前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在备考和赴考期间加强自我防疫保护全程佩戴N95口罩

四、诚信考试

考生应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初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及考点考场纪律。对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一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他

1.请考生按上述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误考、缺考者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2.不得携带任何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及候考室,违反考试纪律者取消录取资格。

3.舞蹈专业考生请将表演性组合或剧目音乐存入U盘。U盘外面请清晰标注考生姓名,里面不能存有其他文件。

4.指挥艺术方向、西洋管弦乐器演奏方向的考生自带钢琴伴奏人员,入校防疫要求与考生一致。

5.咨询电话:0431-84536636,邮箱:yyyjs@nenu.edu.cn            

音乐学院

                                                                     202212月23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