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动态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流程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量:

根据本单位《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现将本单位2023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流程公布如下:

、考核方式、内容、成绩计算办法

1. 专业素质考核

考核方式为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长为150分钟。考试科目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音乐教育

音乐表演艺术论

当代音乐文化研究

舞蹈教育

舞蹈艺术理论

专业素质考核的合格线为不低于60分,未达到合格线者,不予录取。

2. 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方式为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20分,综合能力80分,每人考核时长不少于30分钟。综合能力部分主要考核申请人的专业素养、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并围绕研究计划考核申请人的研究基础和创新潜质。

外语的合格线为不低于12分,综合能力的合格线为不低于48分,未达到合格线者,不予录取。

3.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考核方式为面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最终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考核日程

考核环节

时间

地点

备注

报到、交验材料

5月9日

8:00—8:30

音乐学院

一区二楼会议室(1207)

交验材料:1.身份证;2.外语水平成绩证明;3.东北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

专业素质考核

(笔试)

5月9日

09:00—11:30

音乐学院

二区二楼微格教室2202)

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表》参加考试

综合素质考核

(面试)

5月9日

13:00—17:00

音乐学院

一区三楼会议室(1312)

1.外语能力现场口语交流(限时5分钟);2.综合能力前期学术成果及未来研究计划陈述(限时25分钟)

考试用品

1.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2.在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zb.nenu.edu.cn/)中下载并打印的《东北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表》。考生本人凭此表从指定入口(净月校区入口:博硕路雕塑门)进入校园,考生不得驾驶或乘坐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

3.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

4.《东北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

拟录取名单

1.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综合考核,考核合格后方能录取。

2.考核结束后将在本单位网站公布考核结果。

3.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将对全校拟录取名单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4.所有拟录取考生须在学院考核结果公布之日起2日内,签写《东北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录取类别确认书》

附件3并扫描提交PDF版文件,“专业+姓名+确认书”命名,发送到邮箱:yyyjs@nenu.edu.cn

5.录取数据检查工作阶段,拟录取考生须配合招生学院(部)和学校的要求补充提交相关佐证材料。

6.最终录取结果以教育部录取审核通过并在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公布的名单为准。

咨询申诉渠道

本单位联系咨询方式:0431-84536636

本单位监督举报方式:0431-84536922,电子邮箱:sunzw223@nenu.edu.cn

  音乐学院 

2023425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