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量:

全体老师、同学:

开学伊始,为确保学院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按照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学校等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相关

1.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应急管理等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特别是科学有效应对舆情方面的相关工作,确保快速、高效、有序,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认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师生思想动态,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重点人员思想、行动情况,做好师生的思想沟通工作;认真做好重要节点、时段维稳工作,妥善应对突发情况,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3.加大力度检查教学及防疫工作。在疫情尚未完全消除之前不放松、不懈怠,督促全院师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琴房、舞蹈教室、音乐厅等授课地点进行设备维修及检查,确保教学设施设备性能完好,保障正常教学安全。

二、师生相关

(一)教师方面:

1.加强自我日常理论学习。利用校刊校报、“两微一端”等多种平台和形式进行理论学习,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充分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准备。新学期从提升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夯实教学基础和改善教学方法等方面开展教学工作,注重学生的素质能力培养及实践能力培养。

3.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注意自身在课堂、讲座、公共场所、网络等地的思想舆论动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夯实思想工作阵地。

(二)学生方面:

1.做好学生防疫工作。开学返校前,学生需提前7天通过“东师e起战疫”线上程序“返校申请”模块中提交返校申请。辅导员逐条进行审核,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后完成返校信息备案;返校时,学生进入校园需进行身份核验、“吉祥码”核验和体温检测。返校后,严格遵守管理规定。学校实行“非必要不出校”管理。确有出校需要的,需提前申请报学院审核通过并向学校备案。在校学习生活期间,要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环境清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落实每日晨午检要求,通过“东师e起战疫”线上程序填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晚点名,按时归寝、规律作息。

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对于可能发生在身边的电话诈骗、校园贷、盗窃、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等安全问题高度重视,时刻防范,加强自我保护。

3.提高学习积极性。制定学期计划,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关心时事政治。

4.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高度警惕并自觉抵制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非法组织的渗入校园进行捣乱破坏活动,严禁在网络等地发布、传播不良言论。



音乐学院

2021年3月23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