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31 点击量:

各位教职工: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为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各项任务,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生产生活、教学科研的影响,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注重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落实学校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治实验室等风险隐患,防范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过多过频、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保障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工作。
  二、弘扬新风正气,注重教育提醒。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吉林省及教育部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勤俭节约、清正廉洁新风正气,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提醒教职员工务必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密切关注隐性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三、关爱教职员工,保障福利待遇。各单位要体现组织温暖,关心关爱本单位教职员工,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的新阶段,真正把教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遵循合理、适度原则做好高层次人才、离退休教职工、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和帮扶工作,不得取消教职工正常福利待遇。
  四、严明纪律要求,杜绝节日腐败。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守住行为底线,见微知著、保持定力,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管理监督,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杜绝“四风”问题出现。
  现提出以下禁止性要求:
  1.严禁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过节费和实物;
  2.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
  3.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
  4.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隐蔽场所吃喝、进行高档消费和娱乐活动;
  5.严禁用公款吃喝、接待亲友、外出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6.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
  7.严禁“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
  8.严禁其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五、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纪委将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履职不力等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予以通报曝光。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出现,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