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学术达人在身边”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8 点击量:

2013年4月2日,在我院领导的支持下,由研究生辅导员李荣达老师和第八届研究生会成员的精心策划,“学术达人在身边”学术系列活动(一)在本部五楼第二教室成功举行。音乐学院2013级音乐教育论张晓敏博士应邀为同学们作题为“音乐与舞蹈学文献检索与分析——以《大学生音乐治疗干预模式的理论构建与实证研究》为例”的学术讲座。

张晓敏结合自己的学位博士论文,从文献检索、文献管理、文献分析等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文献检索与分析方面的心得体会。其中,文献检索方面,主要侧重于检索词的确定以及检索式的编写;文献管理方面,主要介绍了Notefirst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文献分析方面,主要介绍了CNKI和Histcite这两个中英文文献分析软件的使用。最后,张晓敏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四条中肯的建议:1.养成记录的习惯;2.读经典文献;3.关注学科前沿;4.做个”杂”家。

本次活动是从学生在学习、科研中所遇到的困惑出发所开展的一次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活动。同时,该项活动也以“学术达人在身边”专题交流讲座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到身边的学习榜样,为形成同学间的互助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研部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