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舞蹈系第二次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第十二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演出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2019年11月19日,我院原创舞剧《浮生》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取得圆满成功。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舞剧《浮生》在国家大剧院的精彩上演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与精神多有助力。

十年磨砺,《浮生》再度呈现,它引领着我们重温历史,为观众们讲述小人物在乱世中所遭受到的屈辱与抗争的故事。舞蹈系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真挚的内心情感、精湛的舞蹈技艺、完美的舞台表现彰显出我院舞蹈系教学实践的优秀成果,也再次得到业内的广泛赞誉。

   11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以“青春舞剧《浮生》演绎家国情怀”为题,报道了我院原创舞剧《浮生》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刘欣院长接受了采访。

 

    11月20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报道了我院原创舞剧《浮生》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

 

    11月24日,BTV北京卫视以第十二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精品展演周活动为主题,报道了我院原创舞剧《浮生》在国家大剧院的精彩表现,刘欣院长、执行导演姚磊接受了采访。

 

    另外,光明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教育等新闻媒体也相继报道了我院原创舞剧《浮生》在国家大剧院的精彩表现。

精彩剧照


哥 哥:尹 昊

    高佳音

妹 妹:李 萌

弟 弟:李 龙

鬼 子:何华铭

母 亲:马佳杰

蜻 蜓:刘飞月

小 子:林 壮

丫 头:周盈希

老 者:王 玉


兰恒斌书记上台慰问演员

演职人员



    90分钟的舞剧内容恢弘庞大,其间既有战争时期中华民族的觉醒抗争,又有和平年代中华民族的宽容气度;既有对军国主义的强烈谴责,又有对善良民众的友好感念;既有大难临头各自分飞的浮生众相,又有团结一致抵御外辱的家国情怀。乱世中,兄妹三人的命运沉浮,见证着中国人民的历史创伤,彰显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