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量:

12月13日,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管立国同志主持会议,学校纪委书记兰恒斌、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张海峰、钟妍到会指导。
  管立国书记首先通报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先后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认真落实学习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要求;针对工作短板、瓶颈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对策。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展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

会上,管立国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进行了深入的检视剖析,接下来由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挖问题背后思想根源,做到直截了当、抓住要害、态度诚恳,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促进难题破解,实现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钟妍同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能够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钟妍同志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班子需要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常态化,实现“团结-批评-再团结-再批评”过程的无限循环。
   学校纪委书记兰恒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氛围浓厚,各成员能够对照检查直奔主题,查摆问题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切中要害,实现了牢记初心使命、增进班子团结、促进学院发展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兰恒斌书记进一步提出了班子整体及个人的努力方向,希望班子成员切实对照工作要求,结合相互批评意见,修改和落实整改措施,持续用劲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管立国作了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及全体成员一定要坚决落实兰恒斌书记和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反思检视,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的行动和务实的举措,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和改革创新的坚实力量。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