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春季学期美育展演季暨艺术类专业优秀毕业展演系列活动之第二场——“红色唱响”声乐系舞台表演课教学作品音乐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5月28日晚7点,“红色唱响”声乐系舞台表演课教学作品音乐会在本部逸夫科学馆一楼半研究生教室演出。美育展演季暨艺术类专业优秀毕业展演系列活动由东北师范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研究生院及音乐学院共同主办,本场演出音乐会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

演出开始之前,本场音乐会的指导教师黄河为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演出的艺术歌曲,在同学们的热烈欢呼声中,黄河老师又为大家演唱了两首经典歌曲,为本次音乐会做了一个完美开场。

    本场音乐会共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中国当代经典艺术歌曲与歌剧咏叹调,第二部分是古典主义时期与浪漫主义时期的经典声乐艺术歌曲,第三部分是音乐剧选段。音乐会上演唱了《一切献给党》《嘉陵江上》《费加罗婚礼》选段、《半醉伴护》选段等12首优秀作品。

音乐会组图

最后,一首由黄河老师和他的学生们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本场音乐会的结尾,尾曲演唱旋律流畅,感情真切。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黄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用充盈婉转的歌声唱响了对党的热爱,用高亢坚定的曲调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欣赏了艺术经典,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育课。

D616E


东北师范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

           研究生院

           音乐学院


                 2021年5月31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