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春季学期美育展演季——“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海拾贝”暨《重唱与歌剧表演》课程考试汇报音乐会如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量:

    6月21日——6月30日,由张黎红教授、李荣达老师、郝俊博老师共同指导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歌海拾贝”暨2021年本科《重唱与歌剧表演》课程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分别在本部音乐厅和净月音乐厅举办4场演出汇报。本次系列演出由东北师范大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研究生院及音乐学院共同主办,音乐学院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送百年初心,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课堂教学走上了舞台的序幕。本次系列演出,首次将课程内容考试音乐会面向全校师生呈现。本课程为声乐表演方向的必修课及声乐示范专业方向的选修课。教学改革创新,学习形式新颖。同时,又迎来了建党百年,结合党的历史,弘扬中国历史文化,把唱红歌走进学校,把唱红歌走进课堂,红歌唱到学生的心里,彰显了课堂教学的灵活性。





本次考试音乐会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包括《追寻》《游击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把一切献给党》《因为有你》《党啊,亲爱的妈妈》《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往》《光荣与梦想》《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10首广为传唱的经典红歌,以男声、女声小合唱及混声合唱形式演唱;第二部分以课程内容为主,根据学生专业能力及声部选择相应曲目《快乐的村民》(开场合唱)、《多么美丽,多么可爱》(独唱)、《爱的甘醇,一喝就灵》(男声二重唱)、《花已采好》(女声二重唱)、《让我们远离巴黎的喧嚣》(男女声二重唱)等外国经典歌剧选段,以独唱、二重唱、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演唱,为观众带来多重视听、视觉盛宴。同时,还特邀了艺术指导夏静博老师友情助演。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音乐学院的师生用自己的歌声为党送去最真挚的祝福。通过歌声感染观众,也抒发了所有师生热爱党拥护党的美好心声以及跟党向前、中国必兴的强大信念。








东北师范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

           研究生院

           音乐学院


                 2021年7月1日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