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办公电话怀念旧版
网站首页
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量:

4月20至28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派,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作为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张向侠教授、张家口第十中学安锦莉书记作为教育部师范类认证专家,对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进行了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考查。

专家组以“聚焦重点、问题导向、减负增效”为原则,主要考查专业在通过第二级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情况和对第三级认证进阶要求的达标情况。考查分为线上考查和现场考查两个阶段。现场考查期间(4月26至28日),专家组召开了专业补充说明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开展了访谈座谈、听课看课等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部)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专业补充说明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音乐学(师范)专业在通过二级认证后,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持续改进工作,培养目标更加明确,课程体系得到优化,质量保障日趋完善;对照三级认证的进阶要求,整体性指标和支撑性指标自评证据完整,主线明晰,底线扎实,面向产出的卓越教师培养目标有效达成;形成的示范性教育教学改革案例有内涵、有成效、有特色,引领性强。同时,专家组也对专业的进一步改进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音乐学院院长、音乐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刘欣教授代表专业做了表态发言。她代表专业全体师生对专家组辛勤的工作和指导、对学校大力支持专业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本次专业认证工作中,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倾情投入,克服重重困难、深度参与,充分彰显了学院的精神风貌,专业认证激发了专业发展的活力,不仅是一次高标准的质量检验,更是一次观念意识的大幅度提升,为专业建设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她表示,专家提出的问题与指导意见精准到位,专业将全面领会、深入剖析,精心研讨和制定解决方案,全面落实并推进改进措施,以三级认证为抓手,高标准建设一流专业。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认证的现场考查,专家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校、学院和专业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他强调,学校将以本次认证作为新起点,针对问题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落实“创造的教育”理念,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深化“融合的教师教育”改革,系统升级创新型卓越教师培养模式;全面强化“持续改进”的理念,建设完善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与持续改进机制。学校秉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使命,以一流的学科涵养教师教育,在引领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改革创新中提供“东师模式”,力争在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教师和未来教育家方面有新的贡献。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017     电子信箱:yyxy@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